吾衍

二十

   “哎,我才想起来丞哥的生日是今天,该送他什么好呢?”郑繁星早上一醒,就开始想这件事情,但他绞尽脑汁,缺想不出送什么合适。“算了,我还是自己做个蛋糕送给他吧。”


   于是他立即起身,换好衣服就去到自己最喜欢的蛋糕店去学做生日蛋糕。“啊,蛋糕的颜色吗?要不就.....蓝色吧,他最喜欢的颜色。”在定下蛋糕颜色后,郑繁星就开始了他的漫漫制作路。然而,他却败在了第一步。“蛋黄和蛋白怎么分离啊,太难了吧,我不会啊。”望着面前混饨的蛋黄,他欲哭无泪,只能仔细学习,重新操作。


   好不容易过了第一关,后面打奶油就相对轻松多了。因为蛋糕胚子是店里已经准备好的,所以郑繁星只用将奶油直接涂抹在蛋糕上就好了。当他看着面前的蛋糕一点一点变成郭丞喜欢的颜色,他的内心也无比的欢悦,他一定会很喜欢的,郑繁星心里想。


   当郑繁星做好蛋糕时,已经是下午了,此时手机发出了收到消息的声音,他打开一看,是郭丞发来的,问他什么时候可以过去。郑繁星没有回复,只是迈着愉快的脚步朝着郭丞家的方向过去。郑繁星这边很愉悦,但郭丞那里却有些急躁了,“他怎么还不回我,以往可不是这样的啊。”不安的脚步在家里走来走去,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。半个小时后,郭丞见郑繁星还没有回复他,实在等不及了,便给他打了一个电话。他没有等到郑繁星接通,却听到了门外的电话铃声。直觉告诉他这是他要等的人,于是他直接冲到门口,一把拉开了门,郑繁星和蛋糕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他很自然的接过郑繁星手中的蛋糕,“你怎么不回......这么重的蛋糕你的手不疼吗?”直直的眼神望着郑繁星,让他愣了愣神,“啊,不,没事的。先打开吧。”


   郭丞将蛋糕放在桌子上,拉开蓝色的丝带,映入眼的便是一个全蓝色的蛋糕。“全都是蓝色啊,你这审美真该拯救一下了,这么丑你怎么会看上。”


   “很......丑吗,那我下次做好了看一点。”郑繁星的话让郭丞回过头来看他,“是.....你做的?”郭丞不可置信的问他,只见郑繁星很轻的点了下头,他便没再说话了,只是一直看着他,过了很久才出声:“我....你别当真,挺好看的,先吃吧。”“好。”郑繁星把蛋糕刀从一旁拿过来递给郭丞,郭丞却没有接过去,而是用手指挖了一点奶油,点在了郑繁星的鼻尖,然后放进自己的嘴里细细品尝:“嗯.....味道不错,看来蛋糕也是不可貌相啊。”“你.....?”这话把郑繁星给弄笑了,他朝蛋糕走过去,也想弄点到郭丞的脸上,却不知被什么东西给绊了一脚,直直地朝蛋糕摔了过去。


   极快的速度没有给两人拯救的时间,等到郭丞反应过来,看到的就是郑繁星整张脸都扑在了蛋糕上,他怕摔疼郑繁星,于是赶紧把他抱起来看哪里有没有受伤。这不看还好,一看他就笑了,怀里的人儿啊,整张脸就没有一处是干净的。他苦笑不得的拿纸巾帮郑繁星擦脸上的奶油,待到郑繁星的眼睛露出来的时候,郑繁星却突然从他怀里离开,走向蛋糕,从那堆狼藉中拿出了一大块巧克力递给郭丞。


   郭丞接了过来,仔细辨认上面的字迹,是郑繁星的,估计是第一次这么干,字扭扭歪歪的,有点丑,但倒还是蛮清晰可辨的。


   “永远二十赶朝暮”


   他揽过郑繁星,郑繁星挣扎着想要离开“别.....脏.....”


   “没事”然后轻轻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,后将下巴抵在郑繁星的额头上。


   “谢谢你,我很喜欢。”


    因为星辰大海,有你有我。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