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衍

不再

  黑夜,雨天,潮湿,郑繁星一个人走在湿答答的街上,漫无目的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路过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,他走了进去,随意挑好几样物品后,便去结账了。“一共是五十四快八。”声音传入耳中,让郑繁星猛然抬起了头,对上了那个似笑非笑的眼神。他看着这双熟悉的眼眸愣了神,面前人扬了扬嘴角,对他说:“不至于吧,才多久没见,就不认识我了?”


  他们在便利店的休息区域坐了下来,郑繁星慢慢说道:“一世了。”


  “我是蓝景仪,唤我景仪便好了,我才入姑苏蓝氏不久,你呢,你叫什么名儿?”思追发呆的时候,一个少年跑到他跟前,将脸凑近低下头去问他,“啊,在下蓝愿,字思追,自幼便呆在姑苏蓝氏。”思追老老实实的回答道,“那我就叫你思追吧!思追啊,别这副样子说话,明明看起来那么小,说话倒是另一幅模样,一点都不有趣。”景仪笑嘻嘻的对思追说道,“以后,我们就要一起生活了,我看你比我小,这样吧,你有什么需要,就找我吧。”其实思追很想告诉他,他比他还要熟悉姑苏,奈何景仪太热情了,思追只得答应:“好。”


   虽然景仪说过要帮思追,但是实际上来看,思追才是帮忙的,这让景仪很郁闷,明明自己才是年长的那一个,却总让比自己小的思追来照顾自己,这种感觉,真奇怪。有天景仪偷偷遛出了课堂,在山后含光君养兔子的地方,抱着个兔子躺了下来,他一边抚摸兔子,一边说道:“哎,我这个兄长的形象树立的太失败了,你说是不是啊,小兔子。”兔子当然不会说话,一直在那里蹭景仪的手,“哎,你也不会说话。好烦啊。”在前面嘀嘀咕咕的景仪,殊不知,思追正在大树后面注视着他,一边看,一边笑。


   回去之后,景仪没有跟思追说自己去了哪里,思追也没告诉景仪他看见了什么,只是一个人默默的想,要不要改变一下自己。


   第二天,景仪发现思追变了,变得.....不太像他了,变幼稚了,让他时常都要注意思追会不会做出什么不符合他的行为。一日晚,景仪拿出了偷偷私藏的天子笑,想尝尝味道,不料,却被思追发现了。“思追啊,要不你也来一点?”景仪拿起一杯举到思追面前,想让他别告诉蓝启仁。岂料,思追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是却拿过酒杯,一头闷了下去。


   这么猛......没想到啊。景仪被思追的这番行为给震惊到了,刚想问思追要不要再来一杯,就看思追“咣当”一声,一头栽倒在了地上。这酒量......和含光君有的一拼啊。于是景仪一边发牢骚,一边任命的扛起思追,走向他的卧榻。刚放下思追,准备离身时,思追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“不要走.....”他迷迷糊糊说道,“过来.....”景仪弯下身,想听清楚思追在说什么,然后就听见思追慢慢地说道;“我喜欢.....景仪......好喜欢......真的好喜欢.....他......”听到这句话的景仪,怔在了原地,连思追什么时候放开他的手都不知道。当他缓过神的时候,思追却吧唧的嘴,转了个身,抱着被子呼呼大睡了。


   “原来......我还说过这样的话。”听完郭丞的陈述,郑繁星涨红了脸,低着头,不敢看他。“敢说不敢认啊。”郭丞笑了笑,轻佻的笑声让郑繁星的脸又红了一个度。“那我问你,现在,还喜欢我吗?”


   沉默了许久,等来了轻轻的一声“嗯”


   “那就够了,我也喜欢你。记住了吗?”


   ..............


   “嗯”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