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衍

长明

   “丞哥,你老看那边,是不是有谁啊?”郭丞的同学贼兮兮的问他,“去去去,管你啥事儿。”郭丞将胳膊肘顶在同学胸口,将他推开,“犯得着吗.....嘶下手忒重了点。”同学捂着胸口走开,郭丞的视线依旧停留在那个方向,那个白衣少年身上。


  他叫郑繁星,郭丞知道,开学第一天他就注意到他了。那天郭丞起晚了,当他慌张跑到校门口时,只有教导主任在门口等着迟到的学生了。“郭丞!!!开学第一天你就迟到,还有没有点学生的样子。”郭丞在教导主任的教训前思绪早不知飞到何方了。“老师,不好意思,我迟到了。”一个陌生稚嫩的声音将郭丞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扭头,看见一个穿着白色卫衣的男生,因为男生比他矮的缘故,他能看清楚男生额头上因为赶时间而出的汗。


  这么面生,新生吧,开学第一天迟到遇到教导,有点背啊。郭丞这样想着。这时男生开口了,“抱歉,老师,我是今年的转校生,今天上学的时候堵车了,我到一半跑过来的,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迟到的。”教导主任仔细打量他一番,问道:“叫什么啊?”“啊,我叫郑繁星。”叫郑繁星啊,倒是少有男孩子用这个名。“行了,进去吧。”嗯??怎么他就进去了,“老师,为什么他可以进去”看着郑繁星一路小跑进校园的背影郭丞不解的问道。


  待到郭丞终于被解放了,他漫步走到教室,里面已经开始上课了他站在门口懒洋洋的喊了声“报告”,然后径直走到最后一排,他的座位上。直到走到后面,他才发现自己旁边空着的桌子坐了一个人,赫然是刚才在校门口遇到的那个。“郭丞,旁边的郑繁星是新来的转校生,你多帮助人家一点。”“知道了....”郭丞散漫回道,然后转头伸出手对郑繁星说道:“我叫郭丞,你未来的同桌哈。”郑繁星点了点头,伸出手握住,“我叫郑繁星。”白皙的手触碰到郭丞,给了他一激灵,他怔住了,就连郑繁星何时把手拿回去都没有察觉,过了好一会儿才缩回手,然后挠了挠头,试图掩盖自己已经红起来的耳垂,是心动啊。


  往后几天,郭丞都有在偷偷留意郑繁星,经常一个人会看着他的背影发呆,如此反常的行为终于被自己的好哥们发觉了。  “我说丞哥,你这几天老盯着这小子看,都不跟我们打球了,你说实话,是不是喜欢上他了?”等了很久郭丞都没有回应,当朋友都觉得郭丞不会再回应准备走了的时候,他听到郭丞轻轻说了一句“嗯。”他急忙返回搭着郭丞,“真的啊,可以啊,需要我帮忙不?”“需要。”


  “这周末天文馆有个星空的活动,我有两张票,一起去吧。”“好”


  周末,他们一起去了天文馆去看星空。进球幕的时候,他们刚进去,背后的门就被关上了,眼前漆黑一片,郑繁星不禁抓住郭丞的胳膊,问道:“这不是个展吗,为什么.....”“等一下你就知道了。”郭丞回应。


  慢慢的,在蓝色的天幕中,闪烁着无数的繁星,充满梦幻般的神秘。水中花,镜中月,一切都是那么的近,像一伸手就会打碎。繁星点点,若隐若现,交相辉映,好似在窃窃私语,述说着不为人知的故事。


  “看到了吗,这是星星。”郭丞将郑繁星面对自己,对他说:“但漫天银河却都不及我面前的星星。你知道吗,我曾想过该如何说出口,到现在才发现,一句就够了。”


  “我游遍整个宇宙,寻找了一颗最亮的星,顺便带走一捧银河,只为送给你作为见面的礼物。”


   良久,郭丞发声“好吗?”..........“好”


   罢,他将郑繁星拉到自己怀里,低头,在他的额头上印了一个吻。


   “是我的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9)